English

数字新闻

2000-09-06 来源:中华读书报 鸿 渐 我有话说

77名艾滋学生。俄罗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叶卡捷琳堡市在为中学生体检时,发现有77名中学生携带有艾滋病病毒,他们都是在吸毒过程中,共用针管静脉注射毒品所致。截至8月25日,该市登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有1500人,其中9%是不满17岁的青少年。

悬赏百万捉怪蛇。日本神话传说中一种外表像蛇的神秘爬虫类动物“槌子”,最近在日本关西被一名除草中的农夫发现,政府当即悬赏2000万日圆给最先活捉“槌子”的勇士。结果4天后一名老妇在溪中发现它的尸体。据说这种蛇有一个圆脑袋,脸上挂着类似漫画“叮当猫”一样的傻笑。

600度近视属平常。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最新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,新加坡人的视力堪称全球最差,7至9岁儿童近视的比率达到34%,并且还在增加中。相比之下,台湾19%,香港12%,美国仅有7.5%。然而新加坡人却并不对这个比率表示惊讶。在新加坡,600度近视属平常,800度才算高度近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